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教师团队>>正文
 名师风采 
 教师团队 
 队伍建设 
最新消息
张正华个人简介
2022-03-06 17:29   审核人:   (点击: )

 

张正华,男,哲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毕业,现任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认知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主讲课程:《认知科学基础》《认知科学研究方法》《高级认知研究》《逻辑学基础》《现代逻辑与形式化方法》《西方哲学》《神经科学基础》《思维心理学》《语言心理学》《自然辩证法》《数据分析》等。

 

◆研究领域

认知科学;文化认知;科技哲学

 

◆荣誉获奖

2014年,学术论文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桂社科奖字201413354,第二作者)。

 

◆主要课题

2016年,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生态文明视域下的中国生态农庄建设模式研究》(DXB-2KQN-2016-044)。

2020年,蔡曙山教授主持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国学单列课题重大课题“认知科学与阳明心学的实证研究”(批准号20GZGX10;资助额45万元)子课题负责人。

 

◆主要成果

[1]高剑平,张正华. ··语言:元工具论[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6.11.

[2]张正华.火的元工具特征探析[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7,33(02):124-128.

[3]张正华.中国科学哲学研究的历史与社会研讨会综述[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5,31(04):118-120.

[4]高剑平,张正华,罗芹.手的元工具特征——基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野[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2,28(11):42-47.

[5]高剑平,张正华.元工具概念的界定[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1,27(06):53-58.

[6]周萍,张正华,李耀俊,覃健生.量子可控离物传态研究进展[J].广西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16(01):96-100.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