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本科生教育>>专业简介>>正文
 专业简介 
 本科生培养 
最新消息
学科教学(语文)方向简介
2022-10-12 16:16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立足教师专业终身发展,从语文教师成长的规律和要求出发,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职业道德、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中小学语文专任教师。具体要求为:

1.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

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的立场坚定的忠实爱国者。

2.师德上具有热爱人民教育事业、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科学作风、较

强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遵纪守法,正确理解与把握国家的教育政策和法规,积极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高尚师者。

3.专业上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语文教育教学能力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专业教师。包括了解国内外语文学科前沿理论及其发展趋势,能胜任语文教育教学工作,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方法,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结合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在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中发挥引领作用。

4.科研上以科学精神和严谨治学态为指导下培养具有一定语文教学科研能力的学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课程设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满足中小学教师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突出案例教学和实践研究,注重培养研究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主要包括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材研究、语文教学设计与实施、语文教学理念研究、语文知识专题研究、语文名篇专题研究、语文教育测量与评价、语文教育改革研究、语文教学案例分析、语文教育名家研究等课程。

就业方向

中小学、职业技术学院与教学研究机构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