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2020-05-12 17:58   审核人:   (点击: )

 

20205920:3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小组讨论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讨论会议的主题是:谈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并讨论如何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社会需要联系起来。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筑平老师及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组长罗文雯主持。

IMG_256

 

会议伊始,罗文雯根据讨论会主题,引导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随后,小组学员们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与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的体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角度依次进行了讨论发言。其中汪易旭、罗小丽、黄青三位学员还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像沙漠里的梭梭树一样拼搏,不忘初心的中国女排以及疫情之中那些青年“逆行者”们的故事,说明了人生理想如何与国家社会需要联系起来。正如张佳佳同学在发言中所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特别是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我们,更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和追求。以天下为己任,将人生理想与国家社会需要联系起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指导张筑平老师对本次讨论进行总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在不断完善自己,向着这个目标靠拢,无论从平时的学习工作,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同学们的表现,都看到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责任担当。

学员们既是党员发展对象,也是青年大学生。青年是生机和力量的代表,是希望和未来之所在。青年人前进的姿态、飞扬的风采,就要与国家发展同步,与时代脉搏同频,而个人的梦想只有融入时代的潮流,才能熠熠生辉。青春的脚步只有紧随家国的脉动,才能更加意气风发!此次会议为与会的各位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投身家国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周玉茜

图:罗文雯、汪易旭、彭婷

202059

 

 

 

附件【附件6:贵州民族大学体检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规范.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考生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缴费流程.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