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培训会议
2021-05-20 16:58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培训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是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领学。首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甘伟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方面领学了井冈山精神。甘伟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工作岗位性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

甘伟同志领学

接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雁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第五节“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从遵义会议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红军北上和三军大会师、南方红军游击战争和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内容。张雁琳同志指出:红军长征是以我们的胜利和敌人的失败而结束的,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光大。

张雁琳同志领学

随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英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汲取力量”。她指出:延安是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除了要吸收领会外,还要加以发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班级积极服务同学,在学院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工作,为助推学院发展贡献学生党员的力量。

雷英同志领学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柏云兴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贵州民族大学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贵州民族大学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体任务清单(讨论稿)》进行解读,对三个师生党支部如何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柏云兴同志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

柏云兴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院党委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人往支部走、钱往支部投、力往支部使”的原则,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各支部要着力抓好各项建设工作。一是支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知支部和支委工作职责,为抓好党建工作奠定重要基础。二是要根据校党委《关于推进全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履行好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从学习历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