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7-06 19:23   审核人:   (点击: )

 

 

 

625日下午,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花溪校区15号教学楼1009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共分为个阶段进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佳同志讲专题党课。徐佳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为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讲党课。徐佳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学习党史,要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谋划分步实施确保各项指标落到实处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徐佳同志讲专题党课

 

活动第二项,教工党员代表吴弦同志交流发言。吴弦同志提到,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学习党史,要学会饮水思源,不忘党恩,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表率作用。

吴弦同志交流发言

 

活动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龙海燕同志作主题发言。龙海燕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引导党员同志们如何在工作、学习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党员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二是要有自我治愈的能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要争先创优,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五是要重视生活细节,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要有进取之心,敢于担当,弘扬正能量。

 

 

 

龙海燕同志作主题发言

通过本次学习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了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