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1-06-22 16:29   审核人:   (点击: )

6月22日晚,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宣讲活动。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关工委副主任,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锦平教授作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

 

柏云兴同志主持宣讲活动

首先,李锦平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他表示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不算曲折,但也不是一帆风顺。刚上高中时,家庭经济困难,对自己的求学存在一定的影响,但好在党和国家有好的资助政策,让他得以继续上学读书。这也是李教授一心一意申请加入党组织,坚守为民服务情怀的原因所在。虽学途不易,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教授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初中毕业时就被选送到中央民族学院(今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后因“文革”爆发,不得不回乡务农。在恢复高考后,他顺利考入贵阳师范学院(今贵州师范大学)学习。经过多次工作调动,最终在贵州民族大学任教,至今已接近34年。李教授从教室到田野再回到教室的历程,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专题宣讲会现场

随后,李锦平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清楚的记得自己在1973年4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提到入党,李教授无比激动。他说“当时的入党考察非常严格,我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和生活作风都很不错。当时我身兼多职,经常加班加点,从不抱怨,工作上兢兢业业,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认可。因各方面表现突出,党组织就批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接着,李锦平教授又介绍了他入党后的工作情况。他说“入党后,我努力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合格党员,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他特别强调:入党近50年来,我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过,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给我的帮助,并立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正是酸甜苦辣的生活经历,让李教授更懂得知足、感恩和拼搏。

李锦平教授宣讲

最后,李锦平教授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教育影视片,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文件,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进行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不断检视自己,特别是要明晰党的性质、党的初心使命及党的最高理想等内容。同时,李锦平教授寄语: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共同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饮水思源,不忘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锦平教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李锦平教授已年近古稀,但是从他身上折射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积极释放传帮带正能量”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通过聆听李教授的宣讲,更加坚定了师生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文:黄成燕

图:彭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