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9-24 11:22   审核人:   (点击: )

2021924日,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在15号教学楼613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

参会人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龙海燕同志带领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到:紧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其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传达贵州民族大学《关于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等进行自查及整改的通知》,指出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个线,围绕理论学习、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查摆问题。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达到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龙海燕、林晓滔两位同志作学习传达发言

随后,开展集中学习。龙海燕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九个必须为全体党员同志授课。谈到 “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作为党员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甘伟同志《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线。讲到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大畏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

刘湘萍同志领学

刘湘萍同志带领在会的党员同志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胡锦涛重要论述” 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习展。郭俊汝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二章:大革命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中“第一次国共合作建立和党的组织发展”和“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领导权问题的提出和党的组织建设的加强”

最后,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九个必须开展主题研讨学习。教工党支部贾云丞同志谈到党员要增强能力本领,争做锐意开拓进取先锋。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是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必然要求。

学生党支部就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进行发言。学生第党支部滕满春同志说到“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牢牢把握、扎实践行“九个必须坚持”学生第二党支部欧阳琳洁同志提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锤炼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