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9-03 11:24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93下午1:00,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于十五号教学楼613教室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龙海燕、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院执行院长龙海燕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的自信、自立、自强,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在历史洪流中自我创建而成的,凝结着我们党不断追求进步、自我完善的精神之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

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党的全民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和“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她指出:抗日战争中,党从抗战一开始就提出了一条实行人民战争的全面抗战路线。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高举抗日的大旗,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实践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坚强核心。

接着,学院党委委员王国超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上的伟大创造”和“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生根发展有其深刻的理论和现实依据,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产物。可以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经过了长期实践检验,是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形式和内容有机统一的好制度。同时,他表示: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的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思想建党是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其灵魂是实事求是,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对今天加强我党我军建设仍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和作用。

第三阶段是主题研讨。

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甘伟同志作主题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让我们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第四阶段是党史学习教育研讨。

首先,学生第一党支部朱均益同志发言。他说,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知识,对我党的百年风雨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坚定表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和素质,脚踏实地,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也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燕同志发言。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我党的发展历程及重大事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的现实要求。同时,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并且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均益、王燕两位同志都表示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不忘来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黄成燕

图:彭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