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11:32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认真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大会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龙海燕同志,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佳同志分别领队参加了大学城校区、花溪校区的集中收看活动。与此同时,学院认真组织其他师生居家、在寝收看学习活动。全院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1 花溪校区集中收看活动现场

 

2 大学城校区收看活动现场

 

3 学生在寝室有序组织收看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4 花溪校区观看开幕式结束留影

 

 

5 大学城校区集中收看现场留影

 

 

6 学生在寝室认真聆听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对党在未来的执政方针政策和国家光明前景充满坚定的信念和希望。  

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这是一次充满希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7 大学城校区收看现场留影

这是一次自我革新的大会。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这是一次倍受鼓舞的大会。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鼓励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8 铭青春之志:大学城校区观看开幕式结束留影!

学前教育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倍感自豪,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我们将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主动精神、创造精神,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篇章。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表示:在会后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党员表示:观看本次开幕式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认识和体会,有利于提高政治素养和加强党性修养。党员同志要明确责任与使命,坚信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文:苟艳 匡真艳 李明洋 黄成艳

一审:刘秀芳

二审:徐佳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