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党建推动 学科助力:教育学系与附属幼儿园开展专业合作活动
2023-04-12 14:27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4月11日下午,我院教育学系与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高校+幼儿园’共建互融  大手拉小手春游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上持续用力,强化学前教育发展。同时,这也是我院以党建工作引领学科发展为抓手,开展学院党建“一院一品”特色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学科发展的水平的体现。此次活动加强了教育学系与附属游园的合作,促进双方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度交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幼儿发展路径,探索“高校+幼儿园”共建互融的有效模式,是在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相关指标的引导下所做的一次专业实践。

活动从教育学系韩莉老师的《学前儿童游戏》课程为出发点开始,组织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进行专业课程实践,与附属幼儿大班幼儿一对一“大手拉小手”,在老校区校园进行以认识春天为主题的活动。2021级的大朋友们精心设计了教案、游园路线、游戏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尽心尽责与小朋友们赏春识春、欢乐游戏。大朋友和小朋友各分为四个组,每个组都有不同的游园路线和丰富的游戏活动,有悬念重重的“寻宝”活动,有用樱花装饰人像的艺术活动,有跳房子的体育活动,有集体的唱歌活动。每个活动中大小朋友都非常投入,既展现了学前教育学生的专业性,又让幼儿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探索自然,在和小伙伴的集体活动中感受到了乐趣。2021级学前教育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了“准幼师”的基本素养,他们认真负责,团队协作,共同推动了此次活动完满完成。

 

 

李本东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带领2021级学前教育学生到附属幼儿园与老师们探讨了教案设计,龙启荣老师、吴诚诚老师为同学们的教案提出了“一线”视角的建议,为活动的有效实施奠定了基础。教育学系蒙泽察老师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附属幼儿园王顺霞、彭琴会、潘贤菊、黄琼等几位老师参与了跟组。

 

 

活动结束后,我院徐佳副院长、教育学系韩莉老师、附属幼儿园王园长及跟组老师,同2021级学前教育学生在幼儿园大班的教室里进行了总结。徐佳副院长对附属幼儿园老师的支持和辛苦跟组表示了感谢,也对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勉励。王园长表达了双方开展更多的实践合作的期望。附属幼儿园的几位跟组老师们对各组同学的教案、组织能力、游戏开展、语言表达等提出了表扬和改进建议。韩莉老师从课程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并会在后续的课程当中继续分析研讨此次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此次游园活动从2月开始策划到4月开展,从春寒料峭到春暖樱花开,既是自然属性上的春天,也象征疫情过去后的希望。

 

图:2021级学前教育学生

文:任虹燕

一审:任虹燕

二审:蔡菲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