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团委工作 
 日常管理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年的危害》和《艾滋病基本知识》讲座
2021-07-05 18:58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响应《健康贵州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帮助学生加强健康素养、提升政治觉悟及了解职业发展相关知识,202175日下午16:0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特邀贵州省强制戒毒康复医院工作人员在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圆形会议中心开展了《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年的危害》和《艾滋病基本知识》公益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亲自欢迎了贵州省强制戒毒医院一行工作人员,并表达了与对方在科研、教学实践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意愿。学院副院长徐佳,教师郭俊汝、张景婷及学生代表1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系系主任刘钰主持。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年的危害》讲座由贵州省强制戒毒医院宣传干事李璇老师主讲。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和传播特点,同时从职业知识科普的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吸毒人员收治工作模式,并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报考相关公务员岗位。

《艾滋病基本知识》讲座由王文琦医生主讲。王医生从我国现阶段艾滋病的一般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的防治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贵州省强制戒毒医院办公室主任陈玲燕和孙珣医生向同学们发放讲解了禁毒宣传手册。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徐佳总结发言,认为本次讲座开展得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升拒绝毒品的意识。

 

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生动且发人深省,对于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具有现实指导和教育作用。另外,同学们不仅对戒毒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深深为强制戒毒康复医院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所感染,立志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