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团委工作 
 日常管理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3-03-27 16:50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3月27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花溪校区行政楼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教授出席并作国旗下讲话,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6点30分,生整齐划一地站在国旗台前等待着神圣的升旗仪式。7点整,国旗护卫队出旗。护旗手在响亮的号令声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全场一片肃静。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国旗护卫队向国旗敬礼,全场行注目礼。

 

             (图一)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升旗仪式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教授作国旗下讲话。她强调:国旗的红是战士用血染成的。在艰苦卓绝的年代,有无数的爱国勇士挺身而出只为祖国的解放。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我们不应在先辈给予的和平中浑浑噩噩,同学们应珍惜时间,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一个勤奋的人,在新时代中创造自己的价值。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同学们应当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二)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教授作国旗下讲话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着学子不断向前,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实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文:罗兰芝

图:刘俊秀

一审:蔡菲

二审:林晓滔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