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学工动态 
 团委工作 
 日常管理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日“微”讲坛
2022-04-10 11:02   审核人:   (点击: )

 

 

4月10日晚上7:30,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日“微”讲坛第二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如期进行,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加。本次讲坛主讲人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王国超教授。

 

 

 















首先,王国超教授指出:当下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非必要不出校。很多同学高考带着压力和期待努力考上了大学,到了大学后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王国超教授对此提出以下希望:再认身份,再寻找读大学的理由,同学们要审视自我,审视当下的生活。据此,王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兴趣往往是不靠谱的,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往往只能是责任;二是现实中的“大学”都是有局限的,但理想的“大学”没有局限。希望同学们回秉初心,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对自己负责,保持适度压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才能慢慢“进化”,然后才能做到对社会负责。

随后,王国超教授又对我们所处的学习环境进行分析,强调了“民族”的内涵,贵州民族大学是一所民族高校,同学们在追求人与自我的身心和谐的同时,也要追求“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和而不同”,共同促进民族融合与社会和谐发展。

 最后,对于面临毕业的同学所担心的同一个问题:“升学与就业”,王老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升学与就业最终都是要就业,所有的选择都没有错,最重要的是自己想清楚自己前进的方向。祝愿同学们都能做出自己最想要的选择,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通过开展周日“微”讲坛活动,不断丰富学生学习内容,优化知识结构,开拓学生视野,为学生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及今后工作奠定重要基础。最后,同学们感谢王国超老师的精彩讲授,活动圆满结束。

 

  稿:宋进雪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