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学工动态 
 团委工作 
 日常管理 
最新消息
守护家乡战疫情 民大学子在行动
2022-08-18 13:30   审核人:   (点击: )

 

8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铜仁市碧江区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面对疫情,全民上下齐心,共同筑起了坚强的防疫堡垒。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付沛汶、田江敏两名同学主动相应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付沛汶入户登记

付沛汶是瓮安县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是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8月16日正式加入瓮安县金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他与社区党员同志、医疗工作者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每天上午7:00开始奔赴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入户通知社区居民到指定地点参与核酸检测,开展社区居住人口统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付沛汶在核酸检测点负责登记工作

付沛汶说道:“疫情发生,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家乡的一份子,就必须第一时间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付沛汶到小区开展防疫宣传

与此同时,铜仁市碧江区发生疫情,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田江敏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协助当地公安、卫健等部门,做好引导铜仁站旅客出站并完成健康申报工作,认真排查有海南、西藏、新疆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烈日炎炎下,防疫志愿者们同样热情似火,穿戴防护用品,全副武装,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田江敏引导群众进行健康报备

田江敏说到:“坚守岗位,抗疫有我。我们不仅仅要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也要让旅客感受到优质服务的温暖。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扫码、健康申报等,这虽然加大了工作量,但我们仍悉心指导其逐步完成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确保防疫无漏洞,努力为特殊群体人员开放绿色通道,妥善灵活处理双码排查等问题,为旅客出行减少阻碍,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者合影留念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像付沛汶、田江敏一样活跃在抗“疫”前线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将青春的身影留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吹响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用青春和热血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疫”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疫”无反顾的精神面貌诠释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奋斗的青春篇章,充分展现了贵州民族大学学子顾大局识大体的思想境界和舍己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文:吴永红

一审:张筑平

二审:林晓滔

三审: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