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钰教授为本科生讲授党的核心价值观党课
2021-06-07 16:07   审核人:   (点击: )

 

65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百名博士讲党史”活动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使得我院学生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心理学系刘钰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学院部分本科生专题党课。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刘钰教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从坚持“中国问题导向",重新审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中国共产党价值观的源与流、中国共产党价值观的知与行三个主题展开讲授,着重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是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刘钰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一个宗旨、三个能否”讲的都是如何做,就是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和关键时刻的表现上。具体来说,要求同学们能做到四点: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二是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三是做大公无私的人民公仆;四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刘钰教授的讲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刘钰教授在讲课最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院同学要加强学习党史,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