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4 09:56   审核人:   (点击: )

 

6月7日中午,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柏云兴同志主持会议

甘伟同志讲党史

第一个阶段是党员博士代表讲党史首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甘伟博士以《甘祖昌—一位农民将军的初心使命》为主题,讲述了农民将军甘祖昌的故事。他指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对党忠诚,以国家利益为重,做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接着,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吴弦博士以《蔡和森:夜空中最耀眼的星辰——提出“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第一人》为主题,讲述蔡和森的革命故事,介绍蔡和森作为提出“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第一人,他留法期间对“原生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原生态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路径、引进马列思想对建党的贡献、回国后参与早期建党工作等,强调了他的光辉历史值得我们共产党人铭记

吴弦同志讲党史

第二个阶段是党史学习教育研讨。首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学前教育专业2018张心语同志交流发言。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承接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的现实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实践,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心语同志发言

随后,学校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认知科学与技术实验班2018罗文雯同志作交流发言。她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对我党百年风雨历程有了更深入了解,更加明确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继承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和无畏困难的精神品格,始终坚定信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张心语、罗文雯两位同学都表示党员同志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文雯同志发言

第三个阶段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教工党支部书记甘伟同志领读党史百年天天读·6月7日,现场气氛热烈。

第四个阶段是党建工作大讨论大总结大探索。首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雁琳同志交流发言。他说:学生党支部要围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抢占思想高地,构筑新时代思想堡垒。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增进支部党员团结,提升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强化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努力打造“服务学院”有作为、“服务大局”有担当、“服务学生”有质量、“服务社会”有影响的特色党支部,为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英同志作交流发言。她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生中得到有效落实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理顺工作运行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做到支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为助推学院形成良好学风、班风和院风贡献支部力量。

张雁琳雷英两位同志依次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王国超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两项教育”活动,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百年党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坎坷历程,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更是树立了正确认识党、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

王国超同志发言

 

文:黄成燕

图:彭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