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展“学十项准则,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1-07-02 19:07   审核人:   (点击: )


7月2日下午,根据《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在15栋教学楼613教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本次教育活动主题为“学十项准则,做四有教师”。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院长、副书记龙海燕,副书记林晓滔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佳主持。

首先,徐佳同志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十项准则》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通过一段小视频详细讲解了《十项准则》的内容和如何践行。《十项准则》规范了教师的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全院教职工一起学习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从教12年的青年教师,王红旭深受学生喜爱。他心怀大爱,2021年6月1日下午,因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生命永久定格在35岁,用美好青春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视频《给英雄儿子的一封信》重现英雄壮举,王红旭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优秀品德以及“向上向善、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无不感动着在场所有人。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精神与爱国为民精神,值得传承和发扬。

作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全院教职工深感教书育人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通过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警示案例教育学习活动等推动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教职工观看视频《给英雄儿子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