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我校与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合作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揭牌仪式在镇远中学举行
2021-07-16 17:00   审核人:   (点击: )

 

 

 

7月15日下午,我校与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合作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揭牌仪式在贵州省镇远中学举行。我校副校长任达森,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杨力出席;镇远中学校长侯邦明、副校长陈平、央兴云、杨振基、教师代表,我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执行院长龙海燕、教育专硕点负责人、心理学系主任刘钰、教育学系主任白正府及在镇远中学实习的4名学科教学(历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镇远中学副校长陈平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镇远中学校长侯邦明致辞,对我校副校长任达森一行到镇远中学与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镇远中学的发展概况,对我校王瑞华、陈景雄等4名硕士研究生在中学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在教师学历提升、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镇远中学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任达森、杨力代表双方签订《贵州民族大学 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协同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协议》,并为“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协同培养单位”揭牌。

任达森杨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任达森杨力为协同培养单位揭牌

杨力在讲话中强调受副县长王建勇的委托,对贵州民族大学多年来给予镇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双方签约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在教育精准扶贫方面,贵州民大充分利用心理学学科专业及人才资源优势,组织教师镇远县开展了2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及学生家长心理辅导,成效明显,深受师生和家长们好评,对镇远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贵州民大在师资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继续给予镇远教育系统大力支持

任达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时举行贵州民族大学与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合作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仪式,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建校之初就深深的烙上了红色基因,与镇远县有不解之缘,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实践经验的积累是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合作是高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硕士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帮助我校研究生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合作协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并产生实质性成效逐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真正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切实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任达森一行与在镇远中学实习的研究生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畅谈在实习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他对实习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创新能力与应用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明确实习实践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遵循实习实践规律,明确教学质量要求,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四是要认真总结反思,带着问题实习实践,认真总结实习实践的成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贵州民族大学、镇远中学领导与实习研究生合影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