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06-29 10:33   审核人:   (点击: )

 

“青春正好,戎装启航”,629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在老校区原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院长龙海燕出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筑平,以及2021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本科生1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首先,林晓滔同志进行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并作军训工作安排。她从军训带队老师注意事项、参训学生安全 、学生出勤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她强调,所有参训师生要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军训期间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统一在食堂就餐,同时要严格参训考勤工作,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能训练的学生负责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龙海燕同志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传达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关内容,同时结合“体育强国”国家层面的理念,讲述了学生军训的必要性。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性,通过军训促进身心健康、磨炼意志品质、增强集体荣誉感。期待也相信同学们会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面对未来的挑战。

最后,柏云兴同志作学生军训动员,强调学生军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都对高等院校进行学生军训工作作出了专门的规定。搞好学生军训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培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形式,对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主义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对参加军训的大学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优良作风。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要正确对待军训工作,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严明的纪律努力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认知学子的青春风采。二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严于律己,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训练,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三是要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我们的血液里都应该流淌着爱国的基因,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国防责任感。四是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军训期间,每位同学的个人行为,都可能会影响到整个集体的形象。无论所在的排还是连,都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增光,因为你的不到位而失色。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相互学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营造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氛围,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学生认真聆听

 

图文:吴永红

一审:张筑平

二审:林晓滔

三审: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