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就业信息>>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27 18:08   审核人:   (点击: )

 

2022426日下午150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于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执行院长龙海燕、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副院长徐佳出席本次会议。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筑平主持。

 

(图一)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副院长徐佳讲解毕业相关政策。她指出:临近毕业之际,毕业工作也比较繁重。就目前情况来看,学院120多名毕业生,其中19名研究生、46名贫困学生。对此,学校有不同的相关政策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毕业支持。包括征兵、贵阳筑城计划等,都对毕业生提供了较为不错的支持。同时,她强调:希望全体毕业生加强应届生的身份认同,珍惜应届生的身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

其次,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宣讲就业政策。她主要从事业单位考试、特岗教师、贵州省考几个方面展开就业政策宣讲。林书记指出:支持多元化就业;反对就业歧视;适当延长就业时间;鼓励入伍参军。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并且推出了大量优惠政策。毕业生要实现就业,除了要遵守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派遣政策规定外,还要符合接收单位所在地的人事接收政策规定。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外,林书记还动员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在西部大地上接力拼搏、扎根奉献,服务社会,学会担当,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与激情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

接着,院长龙海燕发表讲话,龙院长认为:就业是社会生产必然经历的过程,意味着毕业离开学校的生活,投入到社会的大环境之中。而当下就业形式严峻,受疫情的影响,出国留学的人数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考研大军的队伍,上演着教育和工作资源的争夺战,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长167万人,就业竞争压力加大,面对就业环境,我们需要转变就业观念,改变传统只要高薪、轻松职业的认知,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杜绝躺平思维,为就业做好准备,发展良好的就业条件,如事业单位招聘,考研等要提前准备充分。树立先生存再发展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到位,对于当前就业环境,要学会改变自身适应环境需求,增强对职业的认同感。要以国家利益为重,近些年国家极力推行西部计划,返乡创业等,可以考虑发展,一方面是为国家作贡献,另一方面是促进个人成长发展。不要墨守成规,缺乏活力和创造力,固化自己的思维,思考应全面,积极进取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讲话最后,龙院长鼓励同学们虽面对如此环境,但要保持乐观态度,锐意进取,转换思维,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能力,去适应就业要求,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党委书记柏云兴作总结讲话。柏书记说: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全国的毕业生规模仍在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对于毕业生关心的毕业去向选择问题,柏书记也给出了真诚的建议。尤其是近年“考研热”,不少同学选择“二战”甚至是“三战”也不愿意就业的现状。柏书记指出要明白自己考研的目的,切忌盲目跟风,不做无谓的内耗。同时,柏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珍惜应届生的身份,快速做好定位,积极行动,持续关注招聘信息,拓宽就业途径,提升求职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二)会议全景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

 

文:黄成燕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