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就业信息>>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
2022-04-25 18:13   审核人:   (点击: )

 

2022424日晚上73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本次主讲人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白正府老师。

 

                      (图一)白老师主讲

首先,白老师讲到了中国的历史。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结束了近代以来“落后就要挨打”的悲惨局面。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不仅仅是我国经济实力的体现,更是中国人民在世界上有底气的根本保证。

其次,白老师讲到了新冠形势下的就业现状。他指出:新冠疫情背景下,各行各业的就业形势都不容乐观,无论是民营企业、创业公司,科技等行业都深受打击。对于大学生来说,就业机会越来越少,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等问题层出不穷。

接着,白老师提出四个就业思路。1.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2.克服就业不正当观念误区;3.建立适度超前并引领社会发展的教育体系;4.产学研深度融合。并希望大家积极参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白老师向学院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具有时代责任感,克服人生途中的艰难险阻,掌握今后工作与生活中需要的精神支柱、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一边仰望星空,一边脚踩大地,奔向更好的发展前途。

 

文:黄成燕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