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就业信息>>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2-04-11 18:11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4月10日晚上7点30分,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王国超教授。

 

           (图一)王国超教授主讲

首先,王国超教授认为:当下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被封禁在了校园内,很多同学高考带着压力和期待去努力考上了大学,到了大学后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王国超教授对此提出以下要求:再认身份,再寻找读大学的理由,建议同学们要审视自我,审视当下的生活,现实是有局限的,但是理想没有局限。希望同学们回秉初心,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对自己负责,保持适度压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慢慢进化,再做到对社会负责。

随后,王国超教授又对我们所处的学习环境进行分析并强调了民族的重要性,贵州民族大学是一所民族高校,同学们在追求人与自我的身心和谐的同时,也要追求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共同促进民族融合与发展。

    最后,对于面临毕业的同学所担心的同一个问题:“升学与就业”,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升学与就业最终都是就业,所以所有选择都没有错,最重要的是自己想清楚就行,无论是提升学历或是直接工作都是有其道理的。王国超教授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做出自己最想要的选择。

 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宋进雪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