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龚德全教授一行到我院调研心理学科建设情况
2022-03-12 13:35   审核人:   (点击: )

 

  3月12日上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龚德全教授,发展规划处规划科彭艳科长学科办石峤老师一行到我院调研心理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院长龙海燕教授心理学系主任刘钰教授,以及部分心理学系教师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评估中心相关教师1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龙海燕教授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首先,刘钰介绍学校心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从“厚积内功、借助外力、取得硕果“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详细盘点了心理学系的教学、科研、队伍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内容。刘钰提到,心理学科建设的起步阶段非常艰难,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目前心理学科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基本具备一级学科学硕点申报条件。

随后,龚德全介绍了学科办在学科规划、学科评估等方面情况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2022年是校申博工作的冲刺年,同时又是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年,心理学是学校近两年发展较快的学科,具备一定的实力。在社会学博士点建设中,学校将社会心理学列为五个学科方向之一在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中,学校将心理学列为重点培育申报学科之一希望心理学系全体教师能够继续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形成一个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科研成果等学科建设指标能够有效聚焦,充分体现自身特色和优势。同时要全面检查本学科各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了解现状发现差异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和投入促进学科健康发展。

 

龚德全教授发言

 

接着,与会人员就心理学科的建设发展,尤其是如何提升心理学科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学科发展的宝贵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心理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交流发言中,柏云兴对龚德全主任一行认知学院调研指导心理学科建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强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引领、学科谋篇、创新驱动、治理保障”总体思路,思考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点,建立有效的机制和载体,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工作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努力做好心理学科发展支持服务工作他提议:学院要抢抓学校将心理学科列为申博支撑学科、列为学校一级学硕点培育申报学科等方面的机遇,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产出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力争实现心理学科建设目标。

最后,龙海燕总结了召开本次座谈目的和意义,对学科办龚德全主任一行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提出院在接下来的学科规划论证中一定要将以上意见整理融入到新的发展规划中来。他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促使学院班子和心理学科教师在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上有了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还从学科建设规划、具体做法等方面阐述了思路与举措,并指出院心理学科建设正处于积累、强基础阶段,需要加快步伐,寻求突破。

 

龙海燕教授发言

   

柏云兴同志发言

 

刘钰教授发言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学科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对加快心理学科的建设,提升本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