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柏云兴同志为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2-04-02 15:56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党委”)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案要求,4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奋力推动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1名学员在老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集中参训

本次理论教学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学习的意义、目的等方面,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担当时代使命。二是怎样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从掌握内涵、学以致用、联系实际、把握重点等方面加强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我们的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便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点有哪些?系统的阐述了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及其重要意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产生的三大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党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内容。我们坚信在过去100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四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更加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树立精准的服务理念、养成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的需要。

 



     

                          理论课教学现场

 

随后,柏云兴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意义深远,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首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要做到学习与内省相结合,把“两个维护”作为“吾日三省吾身”的重要内容,注重在学习基础上勤于思考、在思考过程中自我反省。要经常把党章作为镜子和标杆来对照、衡量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时刻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刻刻、真真正正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复兴、社会繁荣而努力奋斗。

 



  
                   柏云兴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最后,柏云兴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争当先锋模范,勤学知识长才干,诚恳做人、踏实做二是要有大局观念,顾大局者成大事;要有宽广的胸怀,学会在宽容中锻炼自我。三是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铸就自己的未来五是要培养良好的习惯,为自己美好人生奠定基础。六是要做好学校声誉的维护者、建设的参与者、举措的支持者、任务的落实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努力做一名优秀学生,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龙艺红

二审:徐  

三审:柏云兴

 

                                                                      李明洋

                                                                  赵宁欣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