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学院风采>>正文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党员培训班开班
2022-04-25 20:12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贵州民族大学党员培训管理办法》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党内法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3日晚,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在老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半年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开班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



                党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会上,柏云兴同志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培训工作安排和开展党员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可以促进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推动党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工作,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积极主动自学、参加交流研讨,切实学到真东西,掌握真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净化自己的精神境界。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员培训、教育管理中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学风建设;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支部党员培训组织协调和考勤工作,指导督促党员完成学习培训各项工作任务;要将党员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与本支部党内评优评先挂钩,激励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将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名额分配、推荐申报重要参考要素。



              柏云兴同志作党员培训班开班动员

随后,柏云兴同志紧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从党内政治生活及基本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来解读和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强调: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提高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学理论、强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党性修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是党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和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自觉维护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学会用准则要求指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依法办事。



                  柏云兴同志宣讲党内法规

 

一审:瞿江洪

二审:徐  佳

三审:柏云兴

                              图:韦广研

                               文:黄艳芬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