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公开>>招生就业>>正文
 工作计划 
 规章制度 
 应急管理 
 招生就业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3-14 17:44   审核人:   (点击: )

 

2023314日上午103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于线上召开2023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筑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出席,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筑平讲解2023年毕业生就业相关支持政策,包括征兵、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加强应届生的身份认同,珍惜应届生的身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

 

张筑平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对同学们开展就业指导,主要从事业单位考试、特岗教师、贵州省考等几个方面展开。林书记强调: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并且推出了大量优惠政策。毕业生要实现就业,除了要遵守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派遣政策规定外,还要符合接收单位所在地的人事接收政策规定。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外,林书记还动员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315日举办的“就业向未来建功初期新时代”2023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并强调此次招聘会有327家国有企业招聘公司,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在西部大地上接力拼搏、扎根奉献,服务社会,学会担当,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与激情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

 

林书记发表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总结讲话,她指出:就业是社会生产必然经历的过程,意味着毕业离开学校的生活,投入到社会的大环境之中。疫情逐步放开的背景下,针对当下就业形势,毕业生们依旧面临着就业竞争压力加大的问题。面对就业压力,我们需要转变就业观念,改变传统只要高薪、轻松职业的认知,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杜绝躺平思维,为就业做好准备,勿好高骛远。发展良好的就业条件,如事业单位考试、研究生考试等要提前准备充分;树立先就业两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到位,对于当前就业环境,要学会改变自身适应环境需求,增强对职业的认同感;近些年国家极力推行西部计划、返乡创业等,同学们要积极报名参与。最后,张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态度,锐意进取,转换思维,适应就业要求,迎接新的挑战。

 

张书记发表讲话

 

文:吴菁菁

图:罗利兴

一审:张筑

二审:蔡菲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