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公开>>招生就业>>正文
 工作计划 
 规章制度 
 应急管理 
 招生就业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最新消息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
2022-05-30 17:47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5月29日晚上7点30分,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张正华副教授。

 
(图一)张正华副教授讲解
        大学的目的在于什么?毕业后的大学生们该有着什么选择?很多毕业后的大学生往往充满着迷茫和焦虑,不知道应该考研还是工作还是其它。在这一次讲座中,张正华副教授结合了中国古今名人关于“知与行”的相关观点来分析当代大学生未来如何职业规划这一个问题,张正华副教授也向我们讲解了关于当代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的问题。张正华副教授分为 了两个部分为我们开展讲座,分别是“知与行”关系问题和大学生职业规划问题。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张正华副教授先为学生介绍了关于最早提出“知行合一”的王阳明先生,并从多个角度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王阳明先生如何理解“知与行”的关系,同时张正华副教授还为我们讲解了陶行知、毛泽东、习近平三位名人关于“知与行”的关系的理解,四位名人对于“知与行”关系的主要理解是相同的,我们要知道并且做到,如果单是一方面,这是不行的,我们要认识到“知与行”的辩证统一规律并应用。

(图二)大学生职业规划

最后,张正华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告诫同学们无论大学毕业后我们走向何处,我们选择考研还是工作,我们都要脚踏实地,敬畏相应规章制度,无论选择什么,最好的是可以以兴趣为指标前进,同时张正华副教授也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在张正华教授的殷切希望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撰稿:宋进雪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