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公开>>招生就业>>正文
 工作计划 
 规章制度 
 应急管理 
 招生就业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最新消息
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
2022-05-09 18:05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5月8日晚上1930,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曹发生副教授

(图1)曹发生副教授讲解

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要求也日渐变高。而本次讲座曹发生副教授结合了下的时代发展趋势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这个时代中大学生如何培养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如何在未来工作或进一步学习中发挥这种自我创新能力。曹发生副教授从什么是创新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和如何将创新能力运用在实践中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

第一方面,曹发生副教授以图片的形式进入讲座主题。曹副教授指出:在这个充满创新的时代,创新能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非常必要的。接着,曹副教授为我们一步步剖析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新过程,并且总结:创新过程是好奇心驱动观察思考获得阶段性答案和不断迭代的认知过程,这种过程是往往通过后天培养而形成的。

第二方面,曹发生副教授结合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存在的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创新能力培养,并且分为培养自信心,认真观察思考事物以及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三个方面来为同学们讲解并在最后向同学们总结人人都可以拥有创新能力,也祝同学们学会创新,爱上创新,成为新时代具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

第三方面,曹发生讲授就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提出了如何将创新能力运用在实践中的问题。他从学生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三点要求:1.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2.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不怕困难,攻坚克难。3.敢于创业、敢闯敢干,大胆提出想法,小心求证实践,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

在曹副教授的殷切希望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文:夏

一审核:张筑平

二审核:林晓滔

三审核: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