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教学科研>>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贵阳民族中学校长刘贵新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01-07 10:42   审核人:   (点击: )

     

20191228日,我院邀请贵阳民族中学校长刘贵新,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大教育观”学术报告。教育专业硕士各方向负责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常务副院长龙海燕主持。

   

   

报告现场    

刘贵新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了新时代大教育观,分别是:大教育时代的“小教育(家庭教育)”作用、我的教育故事及反思、听懂孩子的心声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讲座以大量的教育真实案例作为支撑,具有真实性、可操作性和强大的信服力,他指出,教育是一个合力,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各方面共同参与,但是家庭教育起着方向性的作用。家庭教育需要倾听孩子的声音、需要根据性别进行区别教育、更加需要对父母的角色进行调整,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有利于亲子关系的良性发展,作为父母一定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长,要参与孩子成长的全过程。

 

   

刘新贵发言    

接下来是互动和答疑环节,教师和学生依次提出问题,刘贵新校长分别做了详细解答。

   

   

动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层次清晰、问题明确、逻辑性强,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以后学习生活和从事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