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教学科研>>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学而思·论坛”第十四期顺利举行
2023-03-16 15:22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3月15日下午,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在15栋教学楼618教室开展第十四期“学而思·论坛”学术活动。本次论坛由田荟渝(报告题目:写作教学体系建构)、田(报告题目:铜仁地区生态语言学)、闵梅梅(报告题目:《世说新语(贤媛)》中的女性形象解析)三位硕士生进行报告。龙海燕教授到场指导,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田荟渝主要分析了写作教学的内涵概念和写作教学体系建构的方法,提出了我国写作教学体系体系建构是一个复杂且缓慢的过程,这需要高校专家和一线教师的共同努力。田从生态语言学的角度出发,解释了生态语言学的概念。闵梅梅主要介绍了南朝宋时期女性意识觉醒的时代背景,分析了女儿形象、贤妻形象、良母形象,总结了《世说新语》中的女性形象对后人产生的影响。

 

主讲人依次进行发言

龙海燕教授对三位主讲人的报告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龙教授指出,每位同学都要重视学术例会,认真打磨论文的框架和标题,仔细斟酌语言的运用,呈现更优秀的文本内容。同时,研究生一定要多读文献,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超越。主持人罗欢最后作了简要总结。

 

图文:罗欢

一审:岳彩镇

二审:蔡菲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