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学术看板>>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心理学系举办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1-06-01 09:13   审核人:   (点击: )


 

5月31日,为提升心理学系学术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生对学术科研活动的兴趣,心理学系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刘钰教授、郭俊汝教授、岳彩镇副教授、吴弦副教授、李科生副教授和贾云呈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就所从事以及熟悉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共分为线上、线上结合线下两个阶段组成。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学院其他专业部分教师及全系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李科生副教授进行报告

在第一阶段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中,李科生副教授报告题目为《从Web1.0时代到 Web3.0 时代:网络政治传播的演变与治理》;吴弦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苏俄新心理学主流理论体系的马克思主义取向-苏俄“马克思主义心理学”对当代中国的启示》;贾云丞博士的报告题目为《中性婴儿面孔图式效应凸显及其机制——来自成年早期无生育史个体的行为及脑影像证据》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吴弦副教授进行报告

贾云丞博士进行报告

在第二阶段线上结合线下学术交流活动中,郭俊汝教授报告了《叙事疗法在哀伤咨询中的应用》;刘钰教授报告了《认知干预提升老年人运动能力的神经机制》;岳彩镇副教授报告了《抑郁倾向个体如何看待自己——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视角的对比》,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郭俊汝教授进行报告

岳彩镇副教授进行报告

最后,心理学系主任刘钰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术交流涉及到的学术领域非常广泛,今后会多开展系统性的学术交流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在教师团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思维的碰撞,另一方面,通过学术交流能够让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学术研究,进而增强科研学术活动的兴趣。全系师生要以严谨的态度参加,以平等、尊重的态度在交流会上讨论。刘钰教授最后强调,学生是我们的根本,心理学系未来会将工作重心放在学生培养上,决心用优秀的培养质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刘钰教授还对心理学系即将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作出部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

刘钰教授进行报告

此次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与会老师的普遍好评。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既锻炼了我系师生的科研能力,启发了大家的科研思路,通过相互学习,实现了共同提高,为今后开展联合攻关、合作申报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场情况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