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简介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创办于2015年,是全国首家以认知科学冠名的学院。学院已形成三系二中心的教学科研队伍结构:教育学系、心理学系、认知科学与技术系,以及逻辑、文化与认知研究中心和阳明心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学院招收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认知科学与技术个专业本科生。目前学院拥有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一个省级重点学科;民族文化与认知逻辑与认知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一个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招收学前教育、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管理四个领域(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学院拥有独立的教学楼,总面积约3600平方米,设有ERP实验室、眼动实验室、高阶语言认知实验室等,充分满足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科研需要。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博士17人,在读博士6人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在研其他国家级项目8项。近年来主持省厅级、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一批年青的教师正在教学、科研领域崭露头角。目前有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1人,省级学术先锋1人,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专家2人,贵州省优秀硕士生导师1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

学院的办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利用贵州的本地资源,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注重突出民族性、地域性和应用性特征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多位教师获得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双创”、挑战杯、“互联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