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本科生教育>>专业简介>>正文
 专业简介 
 本科生培养 
最新消息
学前教育方向简介
2022-10-12 16:16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掌握现代学前教育理论、具有较强保育与教育实践和科研能力,能扎根民族地区的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具体要求为: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掌握现代学前教育理论,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学前教育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3.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胜任并创造性地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高等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

4.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终身学习与发展的意识与能力。

5.能较为熟练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学前教育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

主要课程:

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生外语、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研方法、

心理发展与教育、幼儿园课程与教学研究、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园游戏理论与实践、学前教育哲学、学前教育科研专题、学前儿童观察与分析、民族民间游戏挖掘与应用、园本课程开发与应用、民族教育研究专题、幼儿园班级管理

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高等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学前教育科研人员,学前教育相关广播、影视、书刊等各类大众传媒的从业者,儿童玩具、服装和食品等设计制作和营销人员,继续攻读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

 

一审:白正府

二审:徐

三审: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