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本科生教育>>专业简介>>正文
 专业简介 
 本科生培养 
最新消息
学科教学(历史)方向简介
2022-10-12 16:13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教育教学实践和科研能力,能扎根民族地区的高素质的中学历史教师。具体要求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历史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3.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能够胜任并创造性地开展历史学科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

4.了解教学领域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历史教育教学的改革。

5.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终身学习与发展的意识与能力。

6.能够较为熟练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历史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

主要课程:

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生外语、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研方法、心理发展与教育、历史课程与教材研究、历史教学设计与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国史基本线索与基本问题专题、民族教育理论与实践、历史学科发展前沿专题、学校教育管理专题研究、教育管理哲学。

就业方向:

中小学老师、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教师、高等院校行政人员、公务员、文博科研单位新闻、出版单位、各类企业的行政人员和教育辅导机构培训教师、对历史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可以考博继续深造。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