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最新消息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2-03-31 16:04   审核人:   (点击: )

 

 

3月31日下午,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在老校区原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主持。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传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王国超同志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指出把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摆到首要位置,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显著特征。接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徐佳同志领学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一章、第二章。条例中明确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龙海燕同志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后,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3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我们身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

第二阶段是专题学习。龙海燕同志领学《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随后,林晓滔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

第三阶段是交流发言。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甘伟同志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告诉我们,行动上要“年轻”,拒当“观望者”。“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如今一些年轻干部心存“怕惹事、怕担责、怕费力”之念,光想不干、光说不干,干事情能推则推、能躲则躲,严重背离了“担当”二字。新时代下,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机遇和挑战并存,各座“高山”需要翻越,各条“险滩”需要迈过。我们切不可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接着,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瞿江洪同志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正值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华,有朝气、有活力、有想法,就要突出我们的年轻优势,立起“年轻”人该有的样子,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甘伟同志交流发言

 

接着,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筑平同志发言:新国发二号文件,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注贵州高质量发展,是给予贵州新阶段发展的重大机遇、重大举措、重大利好,是贵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心针”“大引擎”,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的全方位支持,为“四新”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根本保证。最后,科级干部代表龙艺红同志交流发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加强学习宣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谋定而后动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深切感受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加快发展的关怀和支持。

第四阶段是主题发言。徐佳同志谈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心得体会。徐佳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全局性、系统性思维,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后,柏云兴同志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和鞭策广大中青年干部,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寄予厚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肩负起高校党务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的需要。

 

                   龙艺红同志交流发言

 

 

文:刘胜溶

图:董小方

一审:龙艺红

二审:徐  

三审:柏云兴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