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团委工作 
 日常管理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08 11:33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委网信办(2021年贵州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学校相关要求,我院就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一、邀请松山治安派出所赵普林警官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10815栋1007会议室召开关于国家网络安全教育部署会1011日,我院邀请了松山治安派出所赵普林警官在开学第一课上为新生宣讲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主持

开学第一课现场

会上,赵普林警官什么是国家网络安全网络安全需要注意什么,新时代的网民应该如何保护信息等方面讲述了国家网络安全。随后,赵普林警官以自己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对情况进行梳理,对网络安全的案件类型进行分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除此之外,赵普林警官还强调,自己的QQ、微信、抖音、微博等网络媒体一定要注意信息保护,网络聊天、评论等要注意自己言行。网络安全问题关系你我他,它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很多的陷阱和不安全因素。

赵普林警官为同学们宣讲

二、网络宣讲小组进班级,进寝室宣讲

1014日,我院组织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成立网络安全宣讲队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宣讲,并组织学生签署网络安全承诺书,旨在让同学们对国家网络安全更加重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面对形式多样的网络诈骗,不少网民因获取信息渠道单一,辨识能力不强,网络安全和防诈骗知识不足,容易掉进诈骗陷阱。

 

志愿者进班级宣讲网络安全

通过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学院组织学生签署网络安全承诺书,不仅提升同学们防范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诈骗能力而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意义。

志愿者进寝室宣讲网络安全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