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我校邀请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11-19 15:12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邀请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                

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6日上午,中共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莅临我校,在老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为师生作主题为“教育立州、阳光之路”专题辅导报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正处长级督学、州教育局党组成员陈丽芬、州教育局教育信息科副科长岑南茁,我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柏云兴、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副院长徐佳,教师代表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15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龙海燕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梁喜明局长介绍了黔西南州教育发展情况。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立教育人、开拓创新、行稳致远、逐梦前行”的工作思路,推动全州各级各类教育深化改革,稳健发展。他强调:州委书记刘文新同志到州教育局调研并提出实施“教育立州”战略。教育立州战略的提出,主要基于黔西南州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全面实施新时代教育立州战略是黔西南州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根本之策,是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的长远之计,是黔西南州社会发展的民生之本四个方面。  

   

   

梁喜明局长作报告    

接着,梁喜明局长以“德育教育、教育质量、教育扶贫、均衡发展、校长教师、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优美校园、劳动教育、安全稳定”十个立起来,详细介绍了黔西南州“十三五”教育发展纪实及“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黔西南州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坚持“教育立州·安全为底”的理念,运用“公安+卫健+教育”联动机制,在全州各类学校、幼儿园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通过校园安全“三化一表”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随后,梁喜明局长就高校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地方实际需求的衔接,如何培养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校地合作,发挥民族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欢迎贵州民族大学学生到黔西南州实习和就业。与会部分师生积极踊跃的向梁局长提出“基础教育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如何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如何处理好教学与行政工作”等问题,梁局长逐一进行回答。  

   

教师代表江星玲提问    

     

研究生代表苟艳提问    

最后,龙海燕院长代表学院向梁喜明局长专程莅临我校为师生作辅导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通过梁局长所作的报告,了解到黔西南州办教育亮点多、经验好,取得显著成绩,体现全州干部群众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很多经验做法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值得我们学习。梁局长对办教育的理念新、格局大、分析透、方向明,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学院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黔西南州教育局的沟通交流,引导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为地方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