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中学语贵州民族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文教材解读比赛”圆满举行
2023-10-31 16:53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学生专业实力,展现学科素养,体现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生的实践性,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于2023年10月25日,在15栋教学楼619教室举办了“2023年度中学语文教材解读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学院领导和相关导师等担任比赛评委。

经由初赛中产生的前十五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经过赛前选题、抽签、备赛等环节后,自信满满走上讲台,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不同角度的解读,充分展示了自身教材解读能力水平,所有同学亦在此次比赛交流中提高了教材解读技能。

主持人罗欢宣读比赛规则

此次教材解读的文章皆是中学重点课文,例如《记念刘和珍君》《师说》《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过秦论》聚焦教材解读,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让其更加贴近教材、理解教材,为今后的学习及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鑫同学在解读《说木叶

 

毛成萌同学解读《社戏》

 

黄健桥同学解读《拿来主义》

 

最终经过评比,毛成萌、陈鑫两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陈秋旭、马啟前、龙海慧三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黄健桥、付莎、王羽、王芳芳、许小岑五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比赛并非目的,夯实基础增智强能才是初衷。“教材解读”比赛发展的是每一位同学,促进的是交流,提高的是能力。

                                        

            文字罗玥

            一审:岳彩镇

            二审:蔡 菲

            审:张 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