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罗甸县边阳中学组织师生到我校参观交流
2023-12-13 15:03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2月10日上午,罗甸县边阳中学师生60余人在副校长陈贻承的带领下,来到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参观交流,开展研学活动,此活动是为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力支持资源优势,加强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和罗甸县边阳中学实践教学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展现民族大学优良风貌,增进社会对贵州民族大学的了解,进一步探索大学中学协同育人新模式,提升中学生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启动仪式、专题讲座、参观校园。启动仪式由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甘伟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朝举博士代表学校及学院对边阳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本次活动是加强我院与边阳中学深化共识合作,与实践教学基地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有益尝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龙海燕教授向来访的边阳中学师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顺利成长成才,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贵州民族大学。边阳中学陈贻承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对贵州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点赞,对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活动第二阶段为专题讲座,由我院岳彩镇教授担任主讲,岳教授以“大学学习之道”为主题对边阳中学同学进行了一场“探秘大学”的讲座。他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国大学以及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大学如何学习、学习与考试、大学与人生、做人与做事、付出与收获等方面,启发学生重新认知大学生活。学生通过了解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拓展了视野,更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规划。

 

 

活动第三阶段为参观校园。边阳中学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校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贵州省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图书馆在协同育人方面的意义、以及图书馆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并向学生赠送了图书馆纪念品。接着参观了图书馆一楼书画展厅、自修室、图书展厅等地。

   

                      

 

在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边阳中学师生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易班展示中心、国防教育基地、心理健康中心和民大忆境校园文创展厅,每到一地都得到了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民大忆境校园文创展厅工作人员还向学生赠送了民大文创纪念品。内容丰富的参观活动展示了大学生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风貌,深受参访边阳中学学子的喜爱和欢迎。

 

边阳中学师生在美丽的民大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感受贵州民大的历史与现在、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激发了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文字:滕满春

图片:冉幕金

一审:甘  

二审:蔡  菲

三审:王朝举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