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一届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高端论坛
2020-11-17 20:53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3日下午,我院院长龙海燕教授与李一如、甘伟、曹发生、岳彩镇等四位博士,以及民族文化与认知、逻辑与认知专业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第一届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高端论坛。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贵州少数民族传统认知研究地点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会议室,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学立教授主持会议。会议的举办方是: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重点学科、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省级重点学科、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文化单列重大课题“贵州少数民族传统认知研究”项目组、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协办方是: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处、文化研究所、民族研究所。

我院院长龙海燕教授受邀致辞。他主要回顾了贵州民族大学认知科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其所取得的成就,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展望。他特别指出,开展认知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还需持续加强。

 

张学立主持会议

李一如博士以“苗瑶语族对宇宙的认知”为主题做了主题发言。他用大量语料来论证苗瑶语族的朴素宇宙观,见解深刻,并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会上,岳彩镇博士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苗族对色彩的理解有进一步研究价值,表示今后将关注这一问题。

参加会议的我院研究生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一是民族文化的认知视角二是要深入田野,获得第一手资料,实践出真知。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