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我校与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2021-03-04 13:27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会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助推全国心理学科发展的倡议》,充分发挥全国心理学科建设水平较高教学科研单位的优势,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2月27日,我校与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经友好协商,三方通过线上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教授代表三方分别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学生工作处处长雍武,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龙海燕教授、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柏云兴、心理学系主任刘钰教授共同见证协议签订工作。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教授强调: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共建工作,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国家基础学科发展战略的要求,解决国内心理学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能满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问题。签署共建协议,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心理所与各兄弟单位携手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心理学科发展必将迈上台阶。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教授指出: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专家学者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了线上线下心理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心理学科的专业力量。为助推高校心理学科发展,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愿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为兄弟院校提供支持,助力各高校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升心理学科教育教学、社会服务能力。心理所将实施联络员制度,负责指导相关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发挥中国科学院优势、彰显各单位特色,共同致力于中国心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向国家、向人民交出心理学人满意的答卷。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教授感谢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是全国心理学领域的排头兵、领头雁,底蕴深厚,实力强劲。我校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帮扶共建,有效落实各项共建措施,学习先进的学科建设经验,力争在国家级科研项目、青年教师成长、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相信在高水平团队的帮扶,我校心理学科的发展定会取得长足进步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