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祝贺我院王国超教授获第十四届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23-09-10 19:02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9月6日,从贵州省社科联官网(gzskl.gov.cn)获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贵州省第十四次、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通过资格审查、学术不端检测、初评、复评、终评,经评奖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和公示,我院王国超教授领衔的科研成果少数民族社区教育的价值及发展机制研究》获得贵州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研究报告二等奖。

据悉,贵州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成果(研究报告类)共135项,拟获奖成果(研究报告类)31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王国超教授本次获奖成果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该成果主要以少数民族社区为个案,透视其教育变迁之中学校教育与社区教育内在互动关系,以及人的发展样态,揭示少数民族社区教育发展的内在理路及其价值,尝试构建少数民族社区教育的联动共生发展机制;该成果采用了多种方法相互支援,在坚守“国家立场”基础上,还原教育学的“民族性格”,是一种教育叙事方式,一种研究范式,具有一定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

    本次获奖是王国超教授及其团队继2022年获得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二等奖2项(参与)之后的又一次获得重要科研奖项,这不仅是我院长期营造学术文化所孕育的结果,也是王国超及其团队持续科研努力的结果,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文字:张心语

图片:张心语

                                                一审:王国超

                                          二审:蔡  

                                             三审:张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