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通知公告>>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0-05-29 15:09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告》及省教育厅关于复试、疫情防控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选拔,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制定以下工作原则。
  
(一)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二)公正、公平、公开;
  
(三)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管到位;
  
(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
  
(五)严格履行职责,落实责任追究。

二、组织管理

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复试工作小组及纪检监督小组,负责制定和实施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调剂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三、调剂复试分数线和招生计划

各专业招生计划缺额

四、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报到时接受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一)所有考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1.复试考试诚信承诺书原件(1份),见附件3。 

2.初试准考证原件(1份)。 

3.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含正、反页,正、反页应在同一页,1份)。

4.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完整注册后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信息与注册信息须复印在同一页,1份),需提供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所有往届考生需提供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1份),自考应届生还应出具自考所有学分已修满的证明。

5.考生自行下载《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1),并如实填写后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往届生档案存放于当地人才服务中心,可加盖户籍所在村<>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党组织或派出所公章;应届生可加盖所在院<>党组织公章,1份)。

6.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电子版),考生手持身份证半身照片(电子版)。

7.学籍学历在线认证(1份):

1)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rz/

3)国外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认证中心报告。

4)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供专科毕业证书、本科结业证书、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自考考生学分已修满的证明等其中之一。

8.考试证书及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9.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及复印件(需印期刊封面、目录及正文,1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应届生提交论文摘要及进展情况,需指导教师签字)。

10.主持(参与)科研项目立项证明材料(1份)。

以上1-10条材料作为相关环节的评分依据。

备注:考生请将所有文档扫描,把所有扫描的文档做成一个pdf文件,且只做成一个目录,并在2020527-530日发到指定邮箱(1031910630@qq.com),同时,线上考生也要将扫描文档发布到钉钉系统中。

五、复试具体安排

()复试组织方式

所有考生均采用网络远程调剂复试,网络远程复试软件首选钉钉视频系统,备选腾讯会议(网络远程复试的流程见附件,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按流程要求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日期

时间

项目

地点

考生注意事项

531

9:0018:00

面试

(学科教学(语文))

第一面试考场:大学城校区2号教学楼D128

 

 

 

线上面试顺序通过远程视频抽签确定。

面试

(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管理)

第二面试考场:大学城校区2号教学楼D130

(三)复试名单(见附件2

(四)复试内容

1.复试总分150分,复试内容包括学业或工作业绩(30分)和面试成绩(120分)(含英语口语、听力、阅读及专业知识考查等)。

2. 学业或工作业绩(30分)。

1)学前教育、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历史)三个领域学业成绩评定:依据考生大学期间学业成绩、各种学业上获奖材料、相关资格证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摘要及进展报告、公开发表文章、参与科研项目等,评定学业成绩,满分30分。

(2)教育管理领域工作业绩评定:依据工作期间的获奖、受表彰证书,公开发表文章、参与科研项目等,满分30分。

3.面试成绩(120分)。

1)英语面试(20分)。

2)专业面试(100分)。

专业面试主要考查本学科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4. 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心理健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学业或工作成绩+面试成绩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1.5)×50%

(六)复试规范

复试工作严格按照《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基本规范及流程》(第一版)执行。

六、体检

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执行。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进行体检,体检在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报告考生及时扫描制作成PDF文档提交1031910630 @qq.com

七、费用

按照《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黔发改收费〔201464号)的要求,研究生复试费每生100(不含体检费)。体检费用考生自理。

八、录取

(一)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复试成绩等均按百分制,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体检不合格者;

3.未参加及未通过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

4.调剂考生未经调剂系统者;

5.未经公示的考生。

(二)考生的录取排序依据录取成绩从高往低录取,若有放弃则在该专业同类别顺延录取。录取成绩按百分制计,即:初试成绩(百分制)与复试成绩(百分制)各占50%权重,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在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网站公示三天。

九、复议和监督

1. 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对复试工作过程的规范与管理,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对违反招生规定者,上报学校处理。

2.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生计划、复试名单、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等信息需及时公布。

3.实行复议制度。认真对待考生的投诉和申诉问题,积极配合学校调查,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拟录取资格。

十一、其他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复试开始前现场宣读《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2.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5.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的画面中。

6.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十二、申诉渠道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张付霞,联系电话:18985518146 ,电子邮箱:1031910630@qq.com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0522

 

附件【附件2:2020年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硕士调剂考生复试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缴费流程.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贵州民族大学体检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