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学术看板>>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1-06-11 09:09   审核人:   (点击: )

6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月”活动之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全院教职工共商学院学科专业未来发展的思路与规划。会议由执行院长龙海燕教授主持。

研讨会议现场

首先,院长龙海燕教授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五年来的发展现状,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客观分析了当前学科专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为今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院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建优化教学科研团队,科学规划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大家要齐心协力,相互补台,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出力出彩。三是各系要更新发展观念、注重内涵建设、明晰学科发展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提高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能力。希望全院教职工共同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刘钰教授、认知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正华博士、党委副书记林晓滔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心理学学科、认知科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以及高质量就业等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通过全院师生五年来的努力拼搏,在学科平台建设、本科专业建设发展、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增强、党建思政和学生工作水平提高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后续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五年,学院各项改革和建设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五年多的艰辛探索,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今后的新征程上,还面临不少新挑战,仍需全院师生接续奋斗。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忧患意识,合理用好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经费,共同为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竭力开好“十四五”这个新局,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