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速递>>学术看板>>正文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就业信息 
 返回首页 
 教务信息 
 专题链接 
最新消息
我院甘伟副教授当选为贵州省逻辑学会常务副会长、理事
2023-04-03 10:0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时代发展的需求,响应国家对“新文科”建设的号召2023年4月2日由贵州省逻辑学会主办、贵州大学哲学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逻辑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暨新文科背景下的逻辑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大学哲学学院隆重召开。

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云泓,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丁盛,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学立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教授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逻辑、文化与认知研究中心”甘伟、曹发生、张正华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一:大会现场)

 会议分为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贵州省逻辑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通过严格规范的选举程序,我院“逻辑、文化与认知研究中心”甘伟、曹发生、张正华、李琦、马赛、李贤军等老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侯丽平老师为监事。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甘伟副教授当选为贵州省逻辑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琦老师当选为副秘书长。

 

(图二:大会选举现场)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新文科背景下的逻辑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分组研讨中,甘伟副教授、曹发生副教授、侯丽平副教授、张正华副教授分别以题为《论法称对正理派“谬误”理论的批判与接受——以<诤正理论>为中心》《逻辑推理的Python求解法》《关于高校开展逻辑学通识教育的几点思考》《基于证据支持度的信念逻辑研究》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闭幕式上,我院教师、贵州省逻辑学会常务副会长甘伟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向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回顾了贵州省逻辑学会过去5年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并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是主题突出,创新性强。第二是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第三个是硕博学术人才队伍逐渐壮大,青年学术力量不断涌入,充实了贵州逻辑学人才梯队建设。最后对贵州省逻辑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许,并祝贺此次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图三:甘伟副教授作大会闭幕式总结发言)

 

文:尹鹏飞

图:甘季灵

一审:甘伟

二审:蔡菲

三审:张红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新闻速递 | 就业信息 | 返回首页 | 教务信息 | 专题链接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